七夕情人節客製化禮物推薦

立即挑選愛的禮物:http://bit.ly/2aeaXZp

 

 

記者蕭玗欣/採訪報導

▲華航罷工,工會宣布成功,空姐笑了。(圖/記者‎周宸亘‎攝)

停紅燈聞女友騎士搧風「好臭」

會穿越台灣!李富城:8日颱風壓中部

女友要去留學6年他煩惱要跟嗎

華航空服員發動台灣史上第一次航空業罷工,民眾皆力挺聲援,連受波及旅客都表態支持,最後資方也作出讓步。過去運輸業也曾發起多次罷工,卻都無疾而終,為什麼唯獨華航空服員成功?學者分析,民眾對罷工立場已較能感同身受,加上工會非常團結,同時也是台灣民眾對於長期低迷的勞動條件積怨已久。

有網友稱這次罷工活動是「顏值最高罷工」,劉梅君則認為,罷工成功與否確實和「實力」有關,站上街頭的空服員大多是年輕人,外表亮麗,不像過去多是中高齡的藍領階級,如果是年紀大、臉上有皺紋的勞工,情況可能就會不同。此外,航空業人力短缺、空服專業性高都是勞方手上最有利的「籌碼」。

桃園客製化巧克力專賣店





巧克力推薦品牌

女友禮物推薦

兒童玩具展門票限時送!

「還有一點,就是勞動條件長期低迷有關」劉梅君表示,早期航空業工作不僅外表光鮮亮麗,能周遊列國,報酬又高,「但曾幾何時,航空業已經從天上掉到凡間,不僅工

會說話的巧克力是什麼

作負擔越來越重,資方也沒有善意回應」,於是改為桃園報到成為最後一根稻草。

會穿越台灣!李富城:8日颱風壓中部

劉梅君也表示,這次工會團結度高也是成功因素,動作也很快,在投票表決通過後2天就立即發動罷工,「動員速度相當快,資方根本來不及招架」,加上空服員專業性高,不易被取代,能和資方談判的籌碼就大。

被插隊..阿公回「一句話」超智慧

政大勞工所教授劉梅君表示,過去罷工活動給民眾觀感是「洪水猛獸」,且民智未開,對於這樣的事情接受度較低,隨著台灣勞動條件日漸低迷,工時延長、報酬降低,「因為自己可能曾經也面臨過資方不合

yume字母巧克力

送情人節禮物給男友

理的對待,慢慢的也能感同身受。」

星巴克推市民飲料升級外地人怒

這間小7好狂門口寫國中生勿進





▲華航罷工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指考國文科作文「舉重若輕」

復航空難唯一倖存空姐1年沒飛

日本警報首颱將形成向西北移動

屁孩輸了!長腿帥警騎「把妹神器」

南部太熱反射鏡融化了網友傻眼



▲華航罷工,工會宣布成功,空姐笑了。(圖/記者‎周宸亘‎攝)

8款瓶裝水含致癌物

手工情人節巧克力做法

情人節巧克力diy教學

?殺菌清潔劑害的



桃園巧克力禮盒專賣店

新竹情人節巧克力哪裡買

arrow
arrow

    生日禮物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