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來囉!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

最有心送禮推薦:https://goo.gl/222ida

 

▲週刊聳動報導「愛滋血」,專家憂:捐血人本來就少了...。(圖/捐血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今(28)日有週刊報導一名53歲的男性今年8月收到衛生局「愛滋病篩檢」通知,文中更引述一位「疾管署不具名官員」說法,表示「本案確定是人為疏失造成」。對此,長期投入愛滋防治領域的專家、北市

情人節小禮物推薦

聯醫昆明防治中心護理主任莊苹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真的很傻眼」,因為文中有許多交代不清的地方,也不確定該男是否真的感染,「媒體真的不值得用如此聳動的寫法去嚇人」。

莊苹指出,這篇文章沒有提及該男的驗血結果,就算他真的是陽性,捐血中心也會有道義救濟基金提供受血者慰問,並不會置之

立體情人節卡片設計

不理,且由於這是三五年前的事,因此這位捐血人有很大的機率根本沒感染,「這代表當時的捐血者也的確救了他的命」。

記者嚴云岑/綜合報導

情人送禮推薦

2017情人節禮物 送男生

最特別情人節禮物

巧克力情人禮盒



莊苹寫道,捐血中心沒辦法在輸血的當下100%檢驗出來源血有沒有病毒,並不是疏失的問題,而是醫療限制的問題,而感染後本來就有空窗期,目前捐血中心已經用了空窗期更短的NAT檢驗方式,可以把關更嚴,且自使用NAT後,就沒有任何新增的受血者感染事件。

▲莊苹批評媒體報導愛滋血。(

情人節卡片設計 diy

圖/翻攝莊苹臉書)

台北情人節巧克力推薦



最後,莊苹提到,媒體真的不值得用如此聳動的寫法去嚇人,時值冬日,捐血人本來就少,常常鬧血荒。若再如此恐嚇民眾,不僅願意捐血的人更少了,而受血者也人人提心吊膽,「國外就曾發生不願接受輸血而送命的事,實為莫名的恐懼所導致。也希望民眾在看新聞之餘,能去了解背後真正的意義」。

桃園情人節巧克力推薦

情人節禮物 送男生衣服

arrow
arrow

    生日禮物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